体育学院举办考研就业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1-06-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考研的积极性和就业质量,让广大同学对研究生考试和将来就业有更深入的了解,解开考研就业过程中的疑惑,学院于610日晚6点在体教部404召开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2021届优秀毕业生代表高枫、代冠群、李璇、刘天与大家交流分享考研就业经验,团委胡帅老师、马淼老师、刘珺老师参加本次会议,2018级和2019级同学到场聆听。

作为2021届考研总分最高的同学,高枫学长结合运动训练专业的专业特点,从参考书的购买、辅导班的选择、英语复习方法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自身的考研经历和切身体会。

代冠群学长首先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失败的教训和要避免的“雷区”,又结合自己考取“优选计划”的经历,详细叙述了自复习以来的心路历程,鼓励大家要确定目标、坚定信心、坚持不懈。李璇学姐从考研目标学校的确定、学习时间的分配等方面,告诉大家要结合自己的能力和通过关注历年招生简章和形势发展确定好目标,持之以恒,切不可半途而废、前功尽弃。刘天学长用生动幽默的话语讲述了自己找工作的心路历程,从考研中途放弃到签订就业合同到岗位不合适辞职,到再次就业。讲述了这一过程中的注意事项,鼓励大家要结合自身需要,及时作出调整。

参与交流的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侃侃而谈,将他们感触最深、记忆最新的部分分享给大家。通过本次考研就业分享交流会的开展,同学们丰富了考研就业的相关知识,为备考积累了经验,也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研究生的向往。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目标,积极备考,将本次交流会学到的经验与自身情况相结合,进一步补充和优化,为将来的考研就业做准备。

拟稿(初审):马淼

复审(责任编辑):陆代刚

终审:王向荣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