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

作者: 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加深对初心和使命的感悟,1122日下午,体育学院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建知识竞赛。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师生党员及群众代表组成的3支代表队共30余名选手参加竞赛。

本次党建知识竞赛自今年9月份主题教育学习伊始,体育学院党委就积极筹备策划,旨在促使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使每一位共产党员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并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通过发动无党派人士和群众共同参加,使得党的基本理论知识能够实现普及覆盖,使得党组织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打牢群众路线思想基础,使得党员群众紧密相连、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在全院形成人人讲政治、讲规矩、讲道德、讲奉献的良好氛围,通过以竞赛促学习,以学习促践悟的形式,在全院掀起了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学唱红色歌曲的比拼热潮。

本次竞赛内容丰富,涵盖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等内容。共分为四大板块:“智力拔河必答题、智慧过关抢答题、协同攻垒限时题、协作K挑战题。竞赛过程中,各位选手准备充分、思维敏捷、精神抖擞,必答题回答精准,旗鼓相当,难分仲伯:抢答题争分夺秒,抢答灵敏、答题果断;限时题团结协作、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充分展示了师生扎实的理论基本功和奋勇争先的精神面貌。第四板块K歌挑战把现场的气氛由一个高潮推向另一个高潮。 14首红歌音乐随机播放,当选手率先听出音乐前奏成功挑战答对歌名后,音乐继续播放,全场自发齐唱,歌声带给大家的力量直入心底,现场气氛热烈而高昂,竞赛活动在全体师生高唱《歌唱祖国》中结束。

新中国成立的70年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和使命的70年,体育学院师生党员将以本次知识竞赛为契机,深入贯彻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切实做好主题教育后续各项工作,引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立足岗位,发奋工作,不忘初心强使命,牢记使命勇担当!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