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学习

作者: 时间:2018-12-28 点击数:

1125日,体育学院组织师生党员和党员发展对象赴胶东(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党性教育学习。

上午,全体学员来到刘公岛参加了甲午国殇与历史选择教学版块学习,先后参观了甲午战争陈列馆、历史选择厅、北洋水师提督署等教育展区。通过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人物事迹和历史文物,重温了近代中国那段屈辱历史。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士捍疆卫国、浴血抗敌的悲烈壮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大家感受了甲午战争失败带来的强烈刺痛,感受了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家富强,在屈辱中奋起抗争、在苦难中不懈追求、不断探索救亡图存之路的艰辛。在历史选择厅,讲解员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回望了甲午战争以来中华民族的救亡探索,深刻理解了历史和人民为什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选择社会主义等重大历史和现实话题。

 

参观完刘公岛民族复兴教育基地后,学员前往荣成郭永怀纪念馆进行学习。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进入展厅,仔细观看各大展厅内丰富的图文资料和陈列实物,深入了解“两弹一星”科学家郭永怀的丰功伟绩和卓越贡献,深刻领会了其以身许国、无私奉献、坚持真理、对党和国家无限忠诚的革命精神,深刻认识了革命先烈一生的奉献历程,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这次党性教育学习加深了全体党员对中国发展中革命先烈的认识和了解,激发了对工作的干劲和激情。大家一致表示要自觉继承先辈遗志,不忘初心,真抓实干,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为学校实现跨越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