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参加清明节祭奠先烈扫墓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05 点击数:

为了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的光荣传统,加强对青年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体育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应学校军训教官团的邀请,于44日上午在烟台市莱山区凤凰山烈士陵园参加了“清明节祭奠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扫墓悼念活动。

上午930分,在学院团委马淼老师的带领下,27名青年志愿者到达莱山区凤凰山烈士陵园。全体同学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敬意,统一着深色服装、佩戴白色胸花。上午10时整,军训教官团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紧接着,全场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军训教官团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表达深切悼念和无限敬仰之情;随后,现场同学集体瞻仰烈士墓,重温往昔革命历程,铭记先烈丰功伟绩,学习革命事迹,接受革命英雄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最后,全体同学宣誓,表达继承革命先烈遗志,铭记共和国烈士精神,奋发有为、誓作栋梁的意志和决心。

此次祭扫英烈活动让同学们重温历史,感受到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力量,也深切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历史、学好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让青春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熠熠生辉,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 体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