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缅怀爱国之举,传承强国之志。129日,体育学院举办纪念一二·九抗日救国运动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面向2018级全体本科生。活动由观看升旗仪式并集体宣誓、上爱国主义主题团课、班级爱国主义诗文朗诵和观看爱国教育片四个环节组成。

活动伊始,在体育学院小田径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参加活动的老师和同学们全体大声齐唱国歌。2018级学生曹爱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言,并带领大家集体宣誓:“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立志成才,爱国奋进;铭记历史,发奋图强;锐意进取,自强不息;心系民族命运,心系国家发展;不忘父母养育,不忘恩师教导;以宽容善待他人,用理想鞭策自我;以乐观对待挫折,用勤奋创造辉煌”。升旗仪式结束后,在学院2楼多媒体教室,团委书记刘晓婷老师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围绕一二·九运动的经过、何为爱国主义精神和新时代青年如何践行爱国主义精神三个方面给全体同学上了一课。随后,2018级三个班级进行爱国主义诗文朗诵,同学们用铿锵有力的声音汇成最坚定的信念,诗歌中的每一段话语都沉淀着对祖国深深热爱。活动最后,全体同学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建党大业》,影片带领大家走进那激情洋溢的岁月,重温先辈们的光辉历史,让大家更深刻的体会到先辈们身上那种大无畏的爱国精神。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一二·九”运动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也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身的责任担当,自觉地肩负起与学校同发展、与祖国共奋进的光荣使命。 

Copyright(c)2017 烟台大学 体育学院